開學至今滿兩個星期了,考完了開學考、期中考還有骨學跑台,終於暫時告一段落,可以來寫一下小小的感想,故意不去想下個星期就要期末考的悲慘事實。

    不知道為什麼我還是一直有不真實的感覺,好像是在做夢一樣,一直不太敢相信我考上後醫的事實。這個結局實在太好,完全超出我的所求所想,神的恩典已經超出我的文字可以形容了,我只能不斷表達我的感恩,還有我在考上後醫的這件事情上,實在沒有誇口的餘地。

    既然神的旨意清楚的擺在我眼前,祂要我在未來當個被祂所使用的醫生,運用我的專業來服事人,我實在是不敢懈怠,雖然肉體還是常常軟弱,但是也感謝神祂一直都為我預備最好的環境,讓我可以在這種環境中學習成長。

    雖然都還沒見到幾次面,開學考就可以嗅出班上那種殺氣,感覺這次的同學們都是超認真的。有次8:10上課,我想說7:50進教室應該有前排的位子坐,按照往例教室應該只有3個人才對,結果進教室全班都到了,差點沒位子,搞得我好像遲到一樣,逼得我現在每天7:30出門搶位子。跟醫學系合班的時候也很扯,大家也都很早到又都坐前面,醫學系的學藝跑來跟我們抱怨說我們都太早到了,他們共筆組搶不到前面的位子坐。

    還在剛開學的適應期,明明田主任還在台上講解醫學的課程,功課上的壓力卻完全不等人的襲來,一邊在與骨頭培養感情中一邊與共筆格式奮戰,還要在找時間念書,這只是開學的第一個星期。我們班的認真同學們,星期四中午開心的吃班聚本來還說要去看惡靈古堡,結果一結束全部跑去骨學實驗室看惡靈骨堡……

    星期一的颱風假卻把當週的課程全部打亂,好好的中秋節上了六堂課,都要考試。晚上都龜在自修室,只有回家時抽個空去團契要了幾隻烤雞翅,星期五考試星期四還領了4本共筆,果然是連喘口氣的時間都沒有阿!

    終於星期五考完試,非常不幸的第一次考古爭奪戰敗北,剛剛被期中考炸成腦殘下午還是趕去看骨頭,感覺好像把天賦技能都點在頭骨上了,除了頭骨其他都不會。晚上東爸東媽大老遠跑來高雄,他的寶貝兒子只能跟他們吃頓飯,然後把自己關在房間繼續做共筆,一點都沒有考完期中考的放鬆。

    星期六日因為認真的骨頭組員們,所以又跑去學校看骨頭,看到學校各處都是認真同學在研究骨頭,趕快學人家也玩玩模擬跑台,居然還有人自己組跑不夠還跑到別組去跑的。有時候覺得腦袋很不中用,怎麼背都背不起來,後來想想,兩個星期前我還是一個連腓骨在手還是腳都搞不清楚的門外漢,現在居然已經連骨頭上的洞和突起都可以背,只能說人的潛力真是無窮,但是看到其他的組員和他們模擬跑台的成績,又繼續去龜自修室……

    基本上我是一個很懶的人,認識我的都知道我以前大學的時候有多混,立志每個學期的學分都要比上個學期少,考試只求過不求好,不定時上課,大四只修10學分其中4學分還是通識……族繁不及備載,現在進了後醫就好像變了一個人,每天拼了命的念書,這當中的轉變連我都覺得不可思議,我想,也許是畢業後的一些經歷讓我有這樣的轉變吧!

    畢業後順利考上預官去當兵,在每天的狗幹被凹和鳥事裡面讓我體會到,這個世界不是所有人都應該對你好,不是所有人都應該基本的尊重你,要得到這些要靠自己憑實力去爭取,也常常感嘆以前只要念書就好的生活,如果可以重來一次,我應該會更認真一點吧!

    退伍後報名補習班開始過補習生活,也是人生中第一次持續專心的做一件事情,我可是在無憂無慮不懂升學壓力的純樸台東長大的小孩,雖然同補習班的其他同學可能對我很專心讀書這件事上有不同的看法,但是我必須說這是我人生中最用功的時刻。反正我就是抱持著我就是努力到考完試,至於結果如何,交給上帝吧!

    考上後醫之後,又是不同的心態,過去我很混是因為我不知道我念這些要做什麼,我又不走生物這行。現在不同了,我未來沒有意外的話會是個醫生,現在所學的都是為了我將來能夠成為一個好醫生而做的準備,我所學的都變成有意義了!如果我可以盡可能的多吸收一點知識,也許將來會有一個患者因此而受益,讀書不單單是為了自己,也是對於未來的患者負責,我是抱著這樣的態度在念書的,我的想法和志向是:盡自己所能受最好的教育,盡自己所能受最好的訓練,然後到最需要的地方幫助最需要的人。至於考試成績,那從來就不是我的目的,話是這樣說,我還是很樂意拿到考古題的。

    目前要學習的功課似乎是如何在緊湊的課業中找到舒壓的管道,星期天做禮拜的時候突然覺得很想哭,壓力太大了。開學後我就已經忘記如何笑,只能裝,身邊又沒有可以吐苦水的對象,並且也沒有那個時間。預定好要騎腳踏車結果也只騎了一次,希望以後能更好的規劃自己的時間,先打這樣,我再不睡明天上完課我又要焦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razodone 的頭像
    trazodone

    trazodone的部落格

    trazod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