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轉涼~高雄深夜居然冷到15度

還好我12/1就實施換季.開始換長袖和蓋冬天的被子XD

話說當兵養成的良好習慣之ㄧ就是開始摺被子(謎:明明你當官的時候都沒在摺被子...)

雖然當兵狗屁倒灶鳥事一堆.有些東西倒是讓我有新的想法.拿摺棉被這件事來說吧.以前我可能覺得有摺就很了不起了.但是當兵之後才知道

摺棉被.還要摺的好看.摺的立體.摺的整齊(摺打太多摺都不像摺了).拉直拉撐.退伍之後雖然沒有棉被裡塞電話卡這麼神經病

但是至少四四方方的棉被總是比一團棉被在床上來的賞心悅目.折棉被是應付督導用的.所以像千層餅的一面要面牆.整齊的一面向外...這叫走火入魔


其實我寫這篇的主要目的不是要談棉被...那是前言

話說前天在團契碰到個學妹.抱著小貓坐在椅子上一直叫很冷.看我一點應和也沒有.問我都不會冷嗎?

我說...跟金門比起來.這簡直是夏天(不要忘記我在高雄.前天晚上氣溫還在20度以上)

讓我手癢想分享一下在金門7度低溫我個人的標準禦寒穿著~


頭:小帽.金門街上還有賣一種毛線頭罩.穿起來很像特種部隊或歹徒的裝扮.只有眼睛有洞.聽說有的阿兵晚上站哨會穿(我沒站過哨...)

上半身:三層綿厚內衣、羊毛背心、迷彩長袖、軍用毛領夾克(只有山上和外島的部隊才會發.保暖好物)

手:雙層毛線手套(這我超喜歡.觸感很好.防風效果也不錯.也不像雪地手套這麼笨重.台灣都只有賣單層的)  


下半身:迷彩長褲(聽說阿兵晚上站哨會先穿運動長褲再穿迷彩長褲.運動長褲是風褲.擋風也蠻保暖的)

腳:羊毛襪或行軍厚襪(這種溫度一定要穿羊毛襪.不然腳會受不了.國軍發了兩雙給我.但是沒分size.都很大) 

鞋:國軍大頭皮鞋(廢物.穿到後來腳底都是洞.一踩到水就進水...) 



只是雖然這樣穿.早晚集合的時候還是冷的發抖.金門風超大.還有某次早上5點起床打靶.整場我都一直發抖.最後當然是給他亂打...


押車的時候做在車裡吹暖氣才是好物.只是一下車就開始抖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razodone 的頭像
    trazodone

    trazodone的部落格

    trazod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