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確定進入面試後開始認真的製作備審資料(之前一直覺得不可能所以做得很敷衍XD),而且今年規定要用紙本,不像以往用PPT,因為我是推甄上大學,所以我本來就有自我介紹的紙本,規格套一下修一下內容就好,我本來是心機的打算,做一個簡陋的PPT的自我介紹拿去補習班模擬面試用,紙本留起來當秘密武器XD,但是這樣的結果只好使出大絕招,我還沒做完!兩手空空去補習班模擬面試。
        模擬面試的結果讓我信心大增,原因無他,因為我這個人太嘴砲了,再加上我看起來就一臉忠厚老實,說話又誠懇,又有豐富的團契經歷和經驗,也成為我的優勢。
       不過還是有變數的,以往的面試都有英文口說這關(總共有10關),也讓我十分的擔心,我的英聽和口說能力已經是不期不待......。

        到了面試那一天,就好像在玩大地遊戲一樣,10個人走進PBL教室,1個人1小間,8分鐘換關,總共有10關。每次在門口等的時候就在想,下一關是不是英文......。結果如同筆試大翻盤,面試也大翻盤,除了一關自我介紹外,其他關主考官對你這個人的背景就好像沒有興趣一樣,每一題的題目幾乎都是新聞或著是時事,然後問你的想法,也有一些圖表,請你分析......這根本就是作球給我打嘛!所以我只好把重型加農嘴砲給搬出來了。要知道,我們在團契以及大靈所受的訓練,就是看一段經文,客觀分析經文的背景人事時地物,然後主觀的說出自己的想法以及如何應用到生活中,過去的英文口說、肢體表演、畫圖、看圖說故事全部不見了,幾乎都是這種題目,而我也在嘴炮四射的情況下結束面試XD,不誇張,我真的看到老師眼睛亮起來,興致勃勃的繼續追問我一堆問題。

        很快的口試放榜,我點開檔案還閉著眼睛不敢看,呼求主名確定上帝在後才敢張開眼睛,真的看到我的名字,我整個人從座位上跳起來,真的太興奮了!

        回首準備考試的那段日子,處處看見神的恩典,從找補習班、找房子、課程的安排,一直到筆試、面試。我內心滿滿的感恩,我也知道神在未來也會繼續帶領我,走祂為我安排的道路,不論我到哪裡,祂總是陪伴我,因為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

附註:口試題目 
1.你覺得以下因素與健康和長壽的相關比例何者最高?何者最低?
生活方式
環境因素
生物因素
醫療服務
(回答後第二張圖有數字,生活方式最高、醫療服務最低,有何看法?)

2.兩張表 台灣實施健保前和健保後
醫師數醫療相關人員數病床數
全台
北部
中部
南部
東部
 









(除了東部地區外其餘地區皆呈現成長)

 請你分析上述表格並有何看法?
 
3.你是高三生,推甄上東北部某大學電機系,可是你的父親不同意,希望你繼
續考指考,請把考官當作父親,嘗試說服考官
你覺得這樣的溝通是正面的還是負面的,你不會覺得父親很嘮叨嗎?
 
4.一分鐘自我介紹(之後問的都是跟自我介紹一點關係都沒有的問題…)
 
5.(新聞報導)甲女的父親從小棄養子女,後來需要捐肝,甲女符合條件卻拒絕捐
肝,父親的家族對此不以為然…
問:你對此有何看法?你是執行捐贈的醫師你會對甲女說什麼?你是醫學倫理
委員會的委員你會作何決定?法律規定五親等內血親才可以捐贈,你覺得是否合理?
(所有問題問完後)你有權利繼續發言到鐘響前
 
6.(新聞報導)醫師薪水逐年降低…
你有何看法?
7.假如你是後醫大一(升大二)學生,你怎麼安排你的暑假?
假如你收到成績單,成績不盡理想,你對暑假的行程會作何修改?
 
8.(新聞報導)有人想要”洋娃娃”,於是想辦法找國外中亞女子生…
對此你有何看法?如果你是那個洋娃娃,你會想說什麼?
 
9.(新聞報導)英國研究,男生智商比女性高
對此你有何看法?
 
10.(新聞報導)某電信業者推出網內互打不用錢的方案,但是每到晚上卻塞爆,
發現原因是因為全台36萬外勞晚上狂打電話…
你有何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zod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