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門—省思

這次的大門真的超棒的,雖然核工組都一直在上課,但是真的有很多的收穫和學習,修正未來的服事方向和方法,壓榨自己的同工XD 喔不是,是跟隨上帝的呼召。

以上是我參加大門的心得XD 有史以來最短的一篇,但是以下才是我主要要分享的,在大門的經歷。

上個學期的期末,百般的跟上帝尋求禱告,確定上帝並沒有帶領我在未來的學期進實驗室跟實驗,或著為考研究所補習。於是我把這個決定跟家人說,當然跟家裡產生非常大的衝突和不諒解。本來就對信仰認識不深的媽媽,甚至開始遠離信仰,連教會都不太想去了。

當然不完全是我的事,還包括一些教會的黑暗面,不好的見證。我回家時,我就暗暗的決定,要讓父母看看,一個基督徒在家庭裡,應該要是什麼樣子。於是,我十分努力的操練各種基督徒的品格、在主裡順服父母、做各樣合好的工作。家人間的關係也漸漸的有好轉,爸爸與媽媽,父母與妹妹,開始慢慢的能彼此溝通,而不是不斷的爭吵。我跟家人的關係本來就不錯,只是一直卡在我不考研究所上面,做父母的當然希望自己孩子好,也懷抱著很大的期望。現在期望落空了,總是有很大的埋怨XD,我也就靜靜的聽,試著不為自己做辯駁,試著學習忍耐,等候上帝的旨意和帶領。

但是自己有時候還是會很累,不太想順服,尤其是快要來大門的前幾天,心情開始覺得煩躁,可能是在家裡待太久了,當然也跟那時的靈命比較低落有關。

來大門時,只有第一天打電話回去報平安,而且也只有簡短聊幾句而已,就掛了電話。一直到第三天的宣道之夜,聽了那些宣教士們的分享,突然開始想家。但是那天有事情拖的太晚了,就沒有打電話。第四天晚上一直掛記著要打電話,晚禱完宵夜往嘴巴裡塞就上樓了。

但是我電話打過去的時候,剛好爸爸為了妹妹的功課正在吵架,爸爸接起電話就跟我告狀,說妹妹都沒在唸書,妹妹就大喊我有唸。我疲憊的說:「你跟我說有什麼用阿,我要找媽媽。」然後我就跟媽媽講電話,而背景音樂就是爸爸跟妹妹的爭吵。他們的爭吵,我都聽的見,也一字一句的刺傷我的心,雖然他們不是在說我,我憂傷的,是看到家裡的和睦正在消失。媽媽有點無奈,半放棄狀態的說:「講也講不聽阿,不然要怎麼辦?你跟妹妹都是我的重擔呀!」講了幾句,掛上了電話,終於再也忍不住,趴在桌子上痛哭。

我在上帝面前哭訴著。星期四的晚堂,貽俊哥講的很好,每個人都有上帝的形象,我們不可能軟弱到什麼都做不了,罪也不可能放大到無限大的地步。但是,人的軟弱和罪性,的確造成了一些影響,一些傷害,罪把我們家的和睦偷走了!

想到罪所帶來的傷害,實在是很傷心,在心裡我舉了好幾個經節表達我的無奈。

我們知道一切受造之物一同歎息、勞苦,直到如今。不但如此,就是我們這有聖靈初結果子的,也是自己心裏歎息,等候得著兒子的名分,乃是我們的身體得贖。(羅馬書8:22-23)

叫萬物都服在他的腳下。既叫萬物都服他,就沒有剩下一樣不服他的。只是如今我們還不見萬物都服他。(希伯來書2:8)

只是如今我們還不見萬物都服他......就是作者看到這個世界的罪惡、墮落、脫序、放縱、自私所發出的嘆息。

上帝沒有回應我的無奈,反倒是用別的聖經節來安慰我。

哀慟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安慰。(馬太福音5:4)

耶和華靠近傷心的人(詩篇34:18)

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啟示錄(21:4)

一個人在房間裡哭泣哀求上帝的憐憫和安慰,上帝也很恩待我,讓我可以跟上帝獨處,只是不是在操練靜默就是了,約莫有20分鐘。直到我的室友回房,我才擦乾眼淚,走去承恩房間準備晚禱。剛進門曉傑就問我,你要不要鷄排…怎麼跟宣教士安姐分享的有點像XD。

隔天是傳說中的靜默日,中午的時候我去參加禁食禱告,本來想找鳳儀姐聊,但是發現原來是鳳儀姐帶禁禱,於是就先參加禁食禱告。

剛坐下來禱告,心裡立刻浮現一段跟鳳儀姐要我們默想的經文一點關係都沒有的經文。路加福音10:25有一個律法師起來試探耶穌,說:夫子!我該作甚麼才可以承受永生?

這段很熟的經文,但是我卻立刻被提醒,只要我將永生代換,這個問句就變成:我該作甚麼才可以改變我的家庭?我該作甚麼才可以復興整個團契?而答案就非常的簡單,若不倚靠上帝,沒有任何人任何辦法可以做到。

禁禱後在跟鳳儀姐分享時,前一天晚上以及方才默想的收穫時,也有很大的反省。在過去,不論在團契或是在家裡,我總是很喜歡倚靠著自己在服事,而我也熟知聖經原則,看過許多的書,我知道該用什麼方法。但是這些自信已經被上帝在前一天的電話中,被徹底的摧毀掉了。上帝讓我了解,若不倚靠他,就算我的方法是正確的,也終必失敗。我發現了過去服事不愛常禱告的原因和結果,也有很大的提醒。

大門,我學到的最大收穫不在於該怎麼經營團隊或著新生福音工作,而在於是否願意全然倚靠我們的上帝。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箴言3: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razodone 的頭像
    trazodone

    trazodone的部落格

    trazod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