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個月的軍醫生涯也看了不少病

大多數人在吃了我開的藥之後不知道是好了還是病更重.之後都再也沒有來找我XD


不過有一種疾病.非常非常難根治.偏偏又會讓軍醫非常頭痛


這種病沒有正式名稱.也沒有共同的症狀.發作時間及週期也因人而異


不過有一些共通點

例如在準備出公差時.尤其是比較辛苦的公差

病患就會開始莫名的頭痛.手痛.腳痛.頭髮痛.腹瀉.頻尿.畏寒.四肢發抖等等的症狀.

有時會非常嚴重必須要臥床修養.直到大家把事情做完才會慢慢康復


這種病吃什麼藥都不會好.但是非常奇怪.

如果給他一張假單.會有立刻痊癒起死回生的功效


雖然該疾病沒有固定的發作週期.但是從來沒有在假日發生過


這種病具有傳染性.若沒有及時做好隔離防堵.就會有越來越多人生這種怪病


該疾病沒有名稱.不過我暫且稱它為裝死病好了



軍醫碰到這種疾病真的非常頭痛

尤其是我自己的醫護兵在我找人搬器材的時候突然染上這種怪病

會使我突然失去關懷病人的愛心差點肇生不當管教的軍紀危安事件



經過我多日的研究發現.該疾病的治療必須要採多管齊下的方式.

藥物治療並不足以完全治癒.必須要結合指揮(連長).心理(輔導長).軍醫(在下我)

採多管齊下的方式.才有辦法治癒

神奇的是.連長並沒有醫療背景.但是對於該疾病卻有獨到的對付方法

其中."在營休"(算休假但不准離營).被證實對於壓制該疾病有巨大的療效



以下為案例分析及處置作為檢討

○○營○○連甲員於連隊任務演訓期間

多次臥病在床.體溫正常但一直喊很冷四肢顫抖.呼吸急促.但是睡著之後便一切正常

送醫也檢驗不出結果.並且一出營區便一切正常

另於高賓來視導前5分鐘出現急性腹痛臥床不肯起來.

經連長同意轉診後卻從上舖直接跳下來等情況

後來經投與"在營休"特效藥後便在也沒有發生過類似情況



總結

媽媽樂軍營爛兵一堆.裝死也給我裝的有誠意一點

目前在部隊看到的兵分成兩種.一種燒到39度快掛掉了還是照樣操課作業.被強制送醫XD

一種一天到晚喊自己哪邊痛要轉診.事情都不做還在擺老.不讓他轉診就申訴.

到處抱怨誰欺負他.被排擠仍然無所謂.飯還吃很多的國家米蟲



前者太少.後者太多...

我真的很怕有一天我會不當管教.反正我義務役的不怕申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razodone 的頭像
    trazodone

    trazodone的部落格

    trazod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