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承恩的分享,手有一點癢XD

跟大家分享一下醫官的精神科之旅~囧


某天,連上來了一位新兵,某大學碩士

連上來一位新兵不是太希奇的事,所以我也沒有太注意


某天集合的時候,由於官階的高低決定集合的速度

所以排長向來都是部隊集合好後才慢慢的邊聊天邊走去集合

卻看到那位新兵坐在安官桌旁邊,害我好奇了一下

又有什麼希奇古怪的病阿?(希奇古怪的病我是真的看太多了)


安全士官(藥學系畢)告訴我,"因為他超優,連長怕他變特優,所以叫他坐這裡"

"超優!?特優!?"

"等一下再跟你說啦"


後來我才知道,他是"超憂"--超級重度憂鬱症


第二天中午,我午覺睡的正爽,結果被安全士官挖起來,"誰吵我!!去罰站!!!"

"保哥急事找你啦!!!"

"!@#$%^&*...你還是去罰站" "囧..."


走到戰情室,保哥看到我像看到救星一樣,"你來了太好了!!

阿力(超憂阿兵哥)情緒不太穩定,你帶他出去散散心好了!!!"

於是我帶著阿力,在坑道外面坐著曬太陽...= =

慢慢跟他聊天才知道,他對於人多的地方和大聲的地方會感到非常憤怒

會想打人

軍隊就是一個人很多又很大聲沒禮貌的地方...


所以他剛剛嚷著要跟對他大聲的班長同歸於盡...

連長才他送去戰情室那邊,只有保哥一個人


由於他的情緒非常不穩定,根據專業的醫官判斷,他再住下去一定會出事

所以跟連長報告我下午要帶他去醫院(吹冷氣爽)


下午沒有精神科,我直接帶去掛急診,然後請精神科醫師來

跟他說阿力在部隊適應不良,可不可以辦理住院


醫師做過評估後,阿力有重度躁鬱症,以及暴力傾向

於是讓他辦理住院


<向日葵之家>

精神科病房跟其他病房總是不太一樣

門口有個大鐵門

只要有人接近,其他病患就會聚過來隔著鐵門看你

然後管理員過來帶我們進去


剛走進去,就有一個病患正在學鳥飛,從我面前飛過去.........................

護理站裝著鐵窗,鐵窗有被人拿東西砸過的痕跡...

我有一種又回玉里的感覺(請參閱 玉里醫療團)


把阿力送進去後,連長跟保哥都鬆了一口氣(根本就是歡呼)

我心情卻不太好,我每次進精神病房心情就會不好

說不太上來為什麼,感覺那裡是個沒有希望的地方



事情還沒完

隔天,醫院打來緊急電話,要我們立刻派看護過去

後來我才知道

他在病房打電話給他女朋友,我猜他女朋友應該很早就不理他了

在打了兩百通電話沒接之後,他憤怒的用手捶牆,把手打斷了!!!

...



晚上連長跟我說:"好在把他送進去了,不然我們檢討報告又打不完了"



本來在醫院當看護是一件很爽的事,大家都搶著當

但是去向日葵之家卻沒人要去,因為等於進去一起被關

還是跟不正常人類在一起

不過連長說了算,我們還是把快退伍的士官抓去當看護(他說要申訴我XD)


後來...

再住了一個月之後,他把固定的鋼釘徒手拔出來了!!!!!!!!!!!!!!!!!!!!!

他是在演金剛狼喔!!!

太扯了!!!!!!我去探望他的時候,問他為什麼要這麼做,他說"因為我心情不好"...



下星期,我們就要把他後送去國軍北投醫院(國軍精神病院)了

我應該看不到他了




唸到碩士,卻在不正常人類研究中心做研究員

他這輩子還有什麼用呢?





剩3天,該死的颱風害我星期天沒得放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razodone 的頭像
    trazodone

    trazodone的部落格

    trazod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