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聽到我補習後醫的消息

第一個反應都是:蛤!他不是要去做傳道嗎?

在我澄清了N次之後,我覺得我應該還是要在這裡做個交代

順便整理自己的思緒


一個人生的重要決定,絕不是一覺醒來的感動或著是像肚子餓了就決定吃鹹酥雞這樣的草率

它綜合了過去的經驗、想法,自己的期望...才產生的

所以一開始我也沒辦法很確切的說明,為什麼我會想做個醫生,還有待整理,所以也許這篇文章會出現個3、4集吧~



先從澄清誤解開始吧~

為什麼我決定不做傳道了?

這個問題其實問的不太對,我從來沒有決志獻身做傳道,當然我決志如果神感動我,我願意全職來事奉,這是完全沒有問題的,神的愛何其浩大,竟拯救我這個罪人。我這一生願意被神來使用,一生榮耀主名。

但是很有趣的,我大一就決志,神卻一直沒有開路,神一直沒有感動我。我迫切的禱告尋求神,神卻始終保持沉默,甚至我沮喪的覺得是不是神放棄我了,為什麼神完全不回應呢?

我對於信仰的經歷主要是在大學的學生團契中,高醫團契是我的家,我大學的生活很大的精神都投注在裡面,後來上帝感動我接下團契主席,甚至因此選擇不考研究所,跟家裡鬧了很大的革命。我雖然還不清楚未來到底要如何服事,但是我知道我對人有負擔,我希望以後我工作的對象是人,不論是牧師還是醫師,而唸研究所,未來的對象多半是老鼠之類的XD我放棄了從小想當科學家的夢想。

我那時一直認為我會全職服事神,因為一直待在團契,我覺得好像對學生團契很有負擔,鳳儀姐也鼓勵我去當高中團契輔導,明白自己是否真的有負擔,並且我也參加全職小組,尋求自己的道路

不過說也奇怪,校園的全職探索營,我大二時就一直很想參加,上帝卻一直不開路,大二暑假想參加時校園規定要大三暑假才能參加,大三暑假卻又因為舉辦青宣的緣故後來全職探索營人數太少取消,大四暑假去當兵,就連退伍都因為退伍時間比較晚而無法參加,是不是神一直阻擋我去呢?

其實神不是不回應我,神有他的時間,有他的計畫,現在我回想起來,我有意無意的犯了一個錯誤,就是覺得神職人員是比較神聖的,是比較愛主的,只有成為神職人員才能榮耀主。

其實不是的,神對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呼召,在各行各業回應神的呼召,發揮自己的專業,並且榮耀主名,就是很棒的服事了

這件事一直到我當兵之後我才有比較多的體認。


我下部隊的時候是做醫官,雖然我不是醫學系,但是在我們優質的現代化鋼鐵勁旅的體系中,我也只好硬著頭皮上,還好我們國軍弟兄個個身強體壯,國軍的藥又出名的爛,吃了不會好也不會死人,結果還勉強過得去~

身為幹部,就有責任照顧弟兄「急、難、病、痛、苦」,尤其醫官本身就是個照顧人的角色,我也把軍中當作我實習的地方,學習榮神益人。

如果你覺得,之後我就扮演軍中白衣天使的角色,當有弟兄生病,我就不眠不休的照顧他們,體會到幫助人的快樂,覺得醫護人員是個崇高的職業而決心從事相關職業
那就錯了

我在裡面一開始碰到的,都是天兵,裝死的兵成天的煩我,把我搞到快起笑,要出公差就裝病、裝傻,我的耐心很快就消失而開始破口大罵,而上級經常的無俚頭政策也常常壓的我喘不過氣,天天暴肝,還要忍受像瘋子一樣的漫罵,更多的天才命令,不斷的督導,讓我疲於奔命,我想幫助弟兄,或為他們多做一點,那我就必須要犧牲我僅有的休息時間,並且不會有任何回報,甚至會被唸,冷嘲熱諷。

這是現實,血淋淋,卻是真的。

但是我卻在這樣的環境中,操練自己的心志,我不想像其他人大事化小,得過且過,雖然大部分時候會如此,但是我仍然想對於那些需要幫助的人,我可以為他們多做點什麼。

帶高燒弟兄急診.進出醫院急診室像在走後院
幫中度智障卻因為殘障手冊過期而來當兵的弟兄辦理停役
幫因為吃感冒藥而毒品篩檢呈陽性的弟兄蒐集資料.使他免去移送法辦的命運
安慰想家的新兵

我能幫助他們,不是只有口頭的安慰,而是實質的幫助

當然我絕對不是說牧師只能禱告什麼都不能做,我也清楚知道,我們人手做的十分有限,真正能幫助人的是神的福音
但是,有時上帝也會使用我們的專業去服事那些需要的人。

若是弟兄或是姊妹,赤身露體,又缺了日用的飲食;你們中間有人對他們說:「平平安安的去吧!願你們穿得暖,吃得飽」;卻不給他們身體所需用的,這有甚麼益處呢?這樣,信心若沒有行為就是死的。(雅各書2:15-17)


然後,在做醫官的時候,碰到了新流感
這對於醫官來說是蠻衰小的事情,因為平白無故多出了一堆事情要忙,屯儲清點防疫物資、回報疫情、衛教、環境消毒、研擬應變計畫…。一個醫學系學生都不容易碰到的事情,卻全都跑到我頭上來,我人手又嚴重不足,上面長官又開始催,並且異想天開的變出更多命令,簡言之就是外行領導內行。

在我跟房老師抱怨這件事情的時候,房老師提醒我,他覺得上帝給我這些磨練,是在為未來作預備,如果我真的去做醫師,也是帶有使命的,不是安逸的過日子…(我腦中浮現了在非洲的某個瘴癘橫行的地方…天阿)反正結論就是,我這輩子會過的很命苦就是了…”Orz

先暫時寫到這裡,不過我還有眼前的大難關要過,就是後醫考試,我現在需要全心的投入功課準備之中,而且我知道,如果我考的上,那一定是上帝作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razodone 的頭像
    trazodone

    trazodone的部落格

    trazod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