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了"醫師之角色與社會地位"

 

雖然對我而言並沒有很多新的收穫

 

卻重新提醒自己從醫的理想

 

以及為何現在每天這麼努力的念書.我並不怕辛苦.只要做的事情是有意義的

 

以病人為中心的態度.是否從醫學專業知識上的累積就開始了呢?

 

念書的目的是為了增加自己醫學專業上的知識和技能.而增加醫學專業的目的是為了能給與病人更好的治療和建議

 

我試著把現在有時枯燥乏味、有時不著邊際毫無邏輯的課程跟未來結合起來,用不同的眼光來看待

 

 

老師在念醫師誓詞的時候.雖然我已經聽過無數遍.但是還是紅了眼眶

 

 

醫師誓詞

 

 

准許我進入醫業時:我鄭重地保證自己要奉獻一切為人類服務。

 

我將要給我的師長應有崇敬及感戴;

 

我將要憑我的良心和尊嚴從事醫業;

 

病人的健康應為我輩首要的顧念;

 

我將要尊重所託予我的祕密;

 

我將要盡我的力量維護醫業的榮譽和高尚的傳統;

 

我的同業應視為我的同胞;

 

我將不容許有任何宗教、國籍、種族、政見或地位的考慮介乎我的職責和病人之間;

 

我將要最高地維護人的生命,自從受胎時起;

 

即使在威脅之下,我將不運用我的醫業知識去違反人道。

 

我鄭重地、自主地並且以我的人格宣誓以上的約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razodone 的頭像
    trazodone

    trazodone的部落格

    trazod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