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一直在騎愛河之心--夢時代這條路線.偶爾會插出去到駁二、鹽埕或西子灣

但是還是一直往南邊跑,今天趁著有空時間很多還有自己一個人,決定嘗試一下河堤社區--蓮池潭這條路線

 

今天晚上騎車探險路線

我家->合江大樓->自由路左轉->靜思堂旁邊的自行車道右轉->河堤社區->黃昏市場->微笑公園->博愛路右轉->崇德路左轉->蓮池潭環潭自行車道(騎一圈)->原路回家.

 

總共花費時間:2小時

 

這段路線的心得呢...

基本上我覺得這條路線蠻暗的,甚至很多地方連路燈都沒有,就靠著我微弱的車燈騎車,旁邊是夜晚空無一人的學校,騎起來還真有點毛,還好今晚月亮很亮,做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

再來是路線跟路線連接做的很差,我就經常發生騎一騎結果沒路了,到處亂騎找路才又接到另外一條路,有的甚至有高低落差,還要下來用搬的

這條路線也穿插過很多大路(大順路.明誠路.博愛路),要一直過馬路也有一定的危險性,重點是單車專用的紅綠燈轉換器居然都是壞的,過馬路很危險!!!

從博愛路往蓮池潭方向的崇德路也沒有單車專用道,變成要跟汽機公車爭道,道路又不寬,也是有危險性在,而且也沒有標示往蓮池潭要怎麼走,我在那裏騎來騎去找半天路。

 

到了蓮池潭,如果說今天騎這條路線是個錯誤,那神經病去騎環潭自行車道就是錯誤中的錯誤!!!!!

大部分的環湖步道都變成夜市,腳踏車專用道都被攤販佔滿了,路上一堆移動路障(行人),在加上超多的騎一騎就沒有路的自行車道,一直在重複下來搬車的情況,後來乾脆去騎大馬路

 

說了一堆缺點,還是要說一說優點,沒有夜市的自行車道風景真的很美麗,可以看到對岸的燈光,蓮池潭不像愛河兩岸距離這麼近,只能看到點點燈火,潭面也算寬廣,很有意境的喔~

 

不過這趟單車之旅也有意外的收穫,發現單車道騎到河堤社區的盡頭竟然就是Midori的家!建議Midori以後騎車來上學算了,做taxi太浪費錢了

 

總結來說,我比較推薦騎到河堤社區就好(約20-30分鐘)

要給個分數的話,我給59分,河堤社區50分,之後的路段9分

會給59分是因為市長是花媽!如果是前前市長的話應該是給凸

 

如果有人想要體驗的話我是可以帶路,但是如果自己一個人的話應該不會再騎這條路線了,乖乖回去愛河線,還可以去西子灣吃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razodone 的頭像
    trazodone

    trazodone的部落格

    trazod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