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體解剖實驗這是我一直以來非常期待的課程。我進後醫系以前是生物系的學生,因為社團的關係認識了很多醫學系的學長姐,常常看著他們拿著實驗衣去大體實驗室,也常常會跟我分享他們今天開了那些構造,真是讓我十分羨慕,生物系並沒有任何解剖的課程,那時我覺得在高醫念四年居然沒看過大體實在太可惜了,拜託醫學系的學長姐偷偷帶我到大體實驗室參觀,雖然幾乎什麼都不懂,但是心裡卻十分嚮往。

    考上後醫系後,一年級的時候學習人體四肢的肌肉骨骼構造,雖然用心學習,但是仍然僅限於課本上的圖片與文字,學校安排我們一天到實驗室聽學長姐講解,我卻驚訝的發現,大體老師所呈現出來的構造,與課本幾乎完全不同,但是學長姊卻熟練的指出所有神經以及肌肉的構造和走向,給我很大的震撼。

    今年終於輪到我們有這樣的榮幸,可以拿起解剖刀,探查人體每一處最細微的構造,我一直很珍惜這個夢寐以求的機會,把握所有可以學習的時間來學習,也讓我體會到人體的奧妙,全身幾百個部位的肌肉、密密麻麻的神經、血管,每位老師的構造都不一樣,甚至顏色、氣味也不同,沒有一個是跟課本完全相同的,所以我們若只讀課本而沒有這些實際的操作,往後進入醫院實際臨床接觸病人是多麼恐怖的事情啊!

    心裡對於大體老師也是一直懷著尊敬以及感激之意,若不是老師的犧牲奉獻,我們不會有這樣寶貴的機會來學習。我想現在每一分辛苦的學習,也是為未來使自己能成為更好的醫師而準備吧,而大體老師的奉獻,就成為最大的助力。我一定不會辜負老師的期望,努力的學習,將來能夠將我所學社會,救助那些需要的人,回報大體老師的一番苦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razodone 的頭像
    trazodone

    trazodone的部落格

    trazod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