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晨更內容是講到.上帝在新約就不像在舊約直接顯神蹟供應以色列人的需要了.因為建立了教會.上帝透過主內肢體來供應其他肢體的需要

今天一早起來.跟昭昭去買早餐.挑了一間人多的早餐店.作早餐的老闆娘真是豪邁到讓我傻眼(做蛋餅速度比大港快一倍…)悠哉吃完早餐+晨更後.我們就出發前往醫院準備.在看過昨天的病人狀況後.我們知道跳早操也要嗨一點才行.就把早操的歌換掉.直接上網抓.招待所居然有無線網路T_T 訊號比路加堂強也比較快T_T

後來因為一些聯絡上的問題病友要到9點半才會過來.反而給了我們很充裕的準備時間.之然後又開始亂照相(家裡沒大人XD)

9點半時來了十多位的病友.小陸阿長一直跟我們道歉說人數不夠還有時間沒僑好.其實我們是覺得這樣就已經很棒了呢~而且病人其實不像我們昨天看到的這樣.有一些狀況都還蠻好的.小陸阿長是說病人已經有事先篩選過了.不然我們會不好帶

後來小陸阿長有事就先回去了.剩下我們來帶那些病友.首先是做早操.其實早操真的很簡單.病友不會跟著唱歌.只要單單做動作就好了.也不用跟著節奏.反正主要的目的就是要讓病友們有活動到就好了

今天主要的活動是玩撲克牌.完一些很簡單的像是排順序.排花色.簡單的加減法等等.病友們也很乖的配合喔~大家都玩的很開心.只是當桂萍姐出7+8-5的時候我的組員拿了一張6過去交.我自己也迷惑了.還重新驗算一次XD

我對於病友們的感覺.其實他們只要有按時吃藥.其實都很正常的.只是有些人會比較退化.呆坐在地上沒有什麼反應.我覺得帶起來就像”不會亂跑的小孩一樣”.反而比帶小朋友更輕鬆.也沒有要交出什麼成果的壓力.反而我覺得早上的活動是休閒呢~

中午的時候督導把機車騎來借給我們.我再開車送督導回家.一路上也跟督導小聊了一下.督導說真的很歡迎我們來.她說這裡真的很容易被遺忘.又在偏遠的地區.又是精神病院.有誰會想到這裡的需要呢?督導說在我們之前.除了基督教.佛教的宗教團體.沒有人來過

回招待所的時候自己也想了很多.為什麼全台灣.全亞洲最大的精神病院是在玉里?除了地夠大外.足夠收容外.其實就跟核廢料.焚化爐一樣.誰會想要一座精神病院在自己家旁邊呢?長期的被忽略.假如說今天玉里醫院也只是把病人的起居弄好.就不管他們.那他們很快也都會退化成只能攤在床上.連自己的起居都要人照顧了

但是.玉里醫院有兩三千位的病患.醫院人手又不足.連起居都只能勉強維持了.哪來的心力辦活動呢?他們其實真的需要幫助

今天的午餐是池上便當.同時我們也要到國小門口去發傳單.宣傳我們星期六早上的兒童主日學.吃完飯.發完傳單很悠哉的去睡午覺.一睡就睡過頭.睡到兩點半才起來…

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晚上的預備阿!!!!!!!!!!

現在晚上還缺單槍.缺司琴.缺題目.缺血糖機試紙…

司琴的話.只好我跟亞恬上了…第一次司琴呀>////< 我們輪流彈.一人彈一首.而且是彈風琴耶!真刺激…

單槍的話就沒辦法了.急摳小羊.請小羊借單槍還有問問看能不能買到試紙(玉里買不到).於是小羊就在高雄街頭跑來跑去…其實這團最累的是後勤…

本來以為今天晚上應該就沒有單槍了.還在想說要不要去印講義結果下午碰到牧師的時候(牧師住我們隔壁).牧師居然說他有單槍耶.真是太棒了.我們要什麼上帝就給什麼

晚餐的時候督導請我們吃飯.但是因為行程有delay.約5點半但是我們6點才到餐廳.7點的活動…

督導找了很多阿長來.沒辦法很盡情的聊天真的很可惜.我跟昭昭的餐6點20才來.我們6點半要先去搬東西阿阿阿.筷子一夾就要開始狂吃.馬上被督導制止”黑~慢慢來.別急.我知道你們有活動.但是不要急.晚一點沒有關係…”

督導其實說的很有道理.也跟我們說實際的例子.但是我還是要趕緊吃完阿.坐在督導斜對面的我.只好在督導講述不要急的道理的時候.用非常優雅.慢條斯理的動作.把一碗還冒著熱煙的九州拉麵在10分鐘之內吃完…

然後我跟昭昭趕著就去準備了.接著其他人也到教會了.大家很快的把該準備的東西準備好.準備開始

晚上來了6個人.4個人是會友XD 1個人是會友介紹.還有一個人是因為收到傳單來的XD

剛開始.也是會覺得有點沮喪.但是再想想.其實也還好啦.人數這麼少的教會.要是一次來了一堆人.後續的跟進什麼的也是一件很麻煩的事.就如同一位屬靈長輩說的.彼得一次講道,三千人悔改信主.讓上帝多榮耀,又讓人多麻煩的一件事!想想看,如果你的教會突然多了三千人來聚會,要怎麼辦?

所以啦.兩個就兩個.該做的還是要做.整個晚上下來大家的反應也都很不錯.說學到了不少東西.人少反而我們自己也輕鬆.檢查一下子就做完了~

晚上的講座就這樣開心的結束了.還是一整個很悠閒呀…

還有一件事.小羊的火車到玉里了.大人來了.不能胡鬧了……

想著上帝今天的作為.我們還是一直被供應.牧師的供應.醫院的供應.感謝上帝~
每天早上的晨更.晨更完之後.就出去.領受上帝的應許.感覺超棒的~

--

今日獲得物品:音響.單槍.電子琴.機車.電風扇.無線網路.晚餐.血壓計.身高體重計

--

很悠閒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暴到肝的第三天
高醫醫療團 隨隊院牧XXXD
東東

--

未完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razodone 的頭像
    trazodone

    trazodone的部落格

    trazod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